新宇 3C 官方部落格

What We have Done Lately

收購案例分享-全新手機!真的嗎?

日前在收購某品牌旗艦智慧型手機時發生一些問題所以想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是這樣的當天客人來電說要賣全新手機,小編在電話裡有告知客戶全新的定義是 指沒有拆封狀況才能算全新手機,他回應我說有跟店家說明不會拆封了隨即就約時間看機,但是到了現場我發現手機是已拆封的狀況,問題來了就算他是剛剛才辦出的新手機也只能算拆封新品不能算全新手機。

在與客人解釋溝通後他說是自己沒當場檢查清楚就拿出店家如果現在再拿回去店家可能不會承認有疏失,所以他決定以現況賣出,在小編檢視手機外包裝時看到在原有的品牌貼紙上有二次加工的透明膠帶,像各大品牌電信業者都會有自己的品牌Logo貼紙,所以拆封之前最好先檢查這個部份,小編看到此問題就跟客人說明這隻手機有可能不是全新品是已拆封過再裝回原盒當全新品賣出,小編再次問客人店家有事先告知嗎?客人說沒有拿了就走沒多問,所以包裝有無問題在檢查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要注意!!

再來小編查看手機有無異狀時發現手機的包裝膜是上下裝顛倒包膜和機身本身的密合度是不夠這應該就是有拆過的情形,其他在配件部份並無特別的問題,最後開機檢測看看螢幕有無問題或特別的亮點時,看到螢幕的底部有著某家電信業者的Logo和廣告詞,就算小編換桌面及重置還原這個情況還是無法改善,這樣的情形可能是手機常時間開機又將螢幕亮度調至最亮所產生的螢幕烙印,在這些諸多問題後小編誠心的告訴客人請他退回店家處理不是不願意收購,是真的不希望看到客人被無良的商家騙了,後來客人也拿回店家退貨電信業者事後有承認是新進人員作業上的疏失拿給客人的是原來要退回公司的展示機。

最後要提醒大家買全新手機時在店家拆封前一定要先檢查外包裝,看清楚有無異狀再現場開機測試,不然走出店家後爭議糾紛就會變多又麻煩,當然就小編來說,收購商不只看包裝還要看出廠時間或保固期限和保固商,這些都是會影響到收購行情的一部份,有機會再分享怎麼看手機出廠時間的方法。

相信大家都有買手機的經驗,不論是全新手機或者是二手手機您都會注意到店家給你訊息是正確的嗎? 買手機有簡單的檢查方式可以讓你不再買到心痛的手機,這裡有幾個方法報給你知,你也可以當個手機小達人了~~

 

  1. 確認要購買的手機後,請店家在拆封前讓您檢查一下外包裝電信業者專屬貼紙是否完整 (如三星、SONY)或包裝塑膠膜是否正常 (如iPhone、HTC)
  2. 可以請店家確認出廠的時間及保固,如果是二手手機這點要特別注意,有些電信業者有出查保固的APP如神腦,iPhone系列可直接上蘋果官網輸入序號查詢
  3. 拆封手機後先檢查手機外觀有無異狀,配件是否齊全完整
  4. 一定要開機測試,先看螢幕有無亮點;用手指滑滑看螢幕動作是否流暢;試撥打電話話筒聲音正常嗎;耳機孔功能正常嗎;音量鍵功能正常嗎;還有照相功能是否正常…等等,只要看到可以試的功能都玩一遍,還有像搜尋wifi、藍牙、定位等等,現場任何一項有問題都可以馬上要求換貨,如果在試機時發現手機過熱可能是電池有瑕疪
  5. 在這整個檢測結果是正常後,你可以好好使用享受您的新手機,但是後續的保養和使用方式也一樣重要,如果可能請保管好原來的手機盒裝和購買證明,因為有可能用了一段時間後你想換新手機,這時請準備好你的手機、配件和盒裝

新宇3C 0954-033-355很希望能為您服務,本公司專業收購二手手機,回收中古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