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宇 3C 官方部落格

What We have Done Lately

拆封虧很大,到通訊行及手機店,轉賣新手機一定要知道的事情

對不缺手機的人來說,約滿續一支新機再轉賣換現金,是再正常不過。而賣新機的方式很多,若考慮省事一點直接去通訊行脫手,除了要有價格較差的心理準備,更請記得:手機絕對不要拆!

拆或不拆?轉賣行情差數千

買手機拆封檢查是基本常識,不過對收未拆封新手機,付現金的手機店來說,事情剛好反過來。一般來說手機店最歡迎的新機就是「全新未拆封」,拆過的新機,價格會有明顯的差異,因為只能當全新拆封機了,客戶續約也不會想要拆封全新機。那麼拆與不拆,價差有多少呢?以現在最夯的 iPhone 11 Pro Max 為例,從電信商辦出來的 256G ,1799資費案例,手機需付21800,未拆封收機行情大約 $38000,但只要拆封收購價最高不超過 $34,500,甚至還有聽到超低的 $33,000 報價呢!

▲ 到手機店賣新機,千萬要原封不動沒拆,價格才會最高,有此打算的朋友可千萬要牢記。

拆封機難轉手,價格8~85折左右

同樣的狀況也會發生在其他機型上,未拆封價格最好,拆過至少先打個 8~85 折再說。這是業界慣例,也不難理解,畢竟手機店是丟現金收手機,無論轉出去或留著賣,手機終究是要賣給下一個客戶,而試問現在哪一個人會想要幾萬元買一部號稱全新、但其實已經拆封的 iPhone 11 手機呢?所以說,如果你也打算續約辦一支iPhone 手機再去通訊行或者手機店賣,切記在電信門市連拆封檢查都不要,直接原封不動帶走才是正確的方式,但電信門市,會堅持要拆封,這時候別擔心、你只要堅持,後果自付就可以了哦。

當然,你會想若盒子內的手機若有瑕疵怎麼辦?不用多想,面對這種全新未拆機,手機店既然敢收,他們自己也有很多管道處理,這不是客戶需要擔心的。

▲ 拆過的手機怎麼新,也難免給人「可能不是全新」的疑慮,因此店家願意收購的價格會更低。

這種拆機不檢查,只適用於你要直接轉手去店家賣掉;自己用的手機,當然還是要現場由裡到外檢查比較安全,確認統統沒問題了才可以離開。而到通訊行變賣快是快(例如:賣掉 iPhone 11 Pro Max ,可能只需要花 1分鐘~5分鐘左右,含雙方數錢時間),但價格一定比自己賣朋友或網拍還要差一點,就看大家喜歡的方式是哪一種了。